close

很久沒有一部電視劇能讓我看完馬上又再重看

步步驚心, 這部古裝愛情戲人物刻畫清晰, 劇情高潮迭起, 故事完整呼應

如此細膩的呈述各段情感糾葛, 深深懸著我的心好久好久

 

可能是看多了總是虎頭蛇尾的偶像劇

也可能是很久沒有看古裝宮廷劇

我深深的被劇情裡的人物牽引著, 很是能理解那些無奈與糾心

如果說一部戲的成功在於能讓觀眾意猶未盡, 我覺得步步驚心完全是成功的

上一部戲讓我有相似感覺的是電影如果愛

相比之下, 好像一定要有刻骨銘心的愛恨無奈, 才會讓人無法忘懷

 

講到無奈二字, 英文單字裡並沒有一個字可以用來形容"無奈" (see some discussion here)

看了也算不少的東西方電影電視劇

像步步驚心這樣身不由己很是無奈的愛情故事在英文世界裡並不多

其實也有, 鐵達尼, 羅密歐與茱麗葉...但是能夠表達出既內斂又細膩的愛情的, 不多

我想也只有在威權統治下才會發展出所謂無奈的情感

也只有像東方人這樣含蓄的民族才富有內斂又糾葛的情感吧

想一想也是很有趣, 身在美國這個自由開放的環境

當然得改變自己去習慣所謂的美式風格

但真正在我心底處的, 可以得到共鳴的, 還是這些早已紮了根的東方文化

兩者各有他的好, 我很幸運可以同時擁有兩種思維

阿, 離題了

一部戲竟可以讓我產生許多體會, 恩...也是值得了

 

下一部讓人這樣魂牽夢縈的戯, 不知到甚麼時候才會出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